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县商务局:迈好关键步、奋勇开新局
发布日期: 2023-02-01 09:21 浏览次数: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县商务局将坚决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江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鼓足干劲、迎难而上,牵头实施“招商大突破年”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迈好关键步、奋勇开新局。

  一、开辟一条新路,在巅峰对决中抢大商。规上工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后,形势倒逼我们必须招大引强。一是集中财力招大商。研究出台集中财力集中资源招大引强的若干意见,探索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每承接一个产值百亿项目给予落地镇街一定的资金支持。二是突出龙头招大商。围绕立讯(日善)、兰钧新能源等龙头企业,健全“一链、一领导、一专班、一方案”的工作机制。三是紧盯省部招大商。围绕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大型央企民企、知名跨国公司等,探索“部厅县”精准联动招商,办好季度擂台赛。

  二、主攻三驾马车,在白热竞争中拼经济。商务条线主要经济指标多、考核权重大,我们将坚持抓主要矛盾、抓关键环节,义不容辞当主力。一是保持优势引外资。用足用好QFLP等政策优势,以超常规力度和措施抓好重大外资项目招引,全力以赴引外资促投资,确保全年合同外资10亿美元。二是千方百计稳外贸。鼓励企业抢市场、抢订单,打好引育共推、培优扶强、一企一策等“组合拳”,确保全年进出口总额突破800亿元,出口增速10%以上。三是多措并举促消费。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完善消费支持政策,深化银行合作,集中资金拉动家电、汽车等大件类消费,确保全县社零增长5%以上。

  三、实施三大改革,在对标先进中强动力。招商引资没有局外人、没有前方后方、没有一线二线,我们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踔厉奋发、守正创新。一是对标浦东抓市场化招商。做大做强招商公司,建立更为灵活的用人机制和薪酬制度,培养一批熟悉产业政策和资本运作的招商人才。二是对标深圳抓产业招商。探索建立“管产业(行业)必须抓招商”机制,加强产业研究,突出重点区域,重启驻点招商,形成全县招商“一盘棋”的浓厚氛围。三是对标合肥抓基金招商。健全“基金+股权+项目”招商模式,进一步完善招商工作与政府投资基金联动机制,提高资金、项目的匹配度。

  狭路相逢勇者胜。县商务局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定的工作定力、一流的工作业绩,坚决扛起“展示窗、试验田、桥头堡”新使命,奋力冲刺“开门红”“半年红”“全年红”,为嘉善“双示范”建设贡献商务力量。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