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走进嘉善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集成

大学习大讨论大担当|纾困解难有实招 助企服务在行动 姚庄镇:开年送暖春意浓 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 2023-02-14 10:50 浏览次数:

2月14日,《嘉兴日报·嘉善版》刊发《纾困解难有实招 助企服务在行动 姚庄镇:开年送暖春意浓 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一文,全文如下:

今年开年以来,姚庄镇贯彻全县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勇担“展示窗”“试验田”“桥头堡”新使命,深入开展“千人助千企”大走访活动,全镇分为16个联企小组,派出近百名助企服务员,全力当好助企“店小二”,对照企业发展“问题清单”,靠前服务、主动服务,为企业解难点、消痛点、疏堵点,力拼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感谢政府主动上门服务,我们正好遇到了难题想要咨询。”在开年大走访中,姚庄镇的久久丫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上门走访的县市场监管局姚庄分局干部咨询企业名称变更问题。

久久丫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原名浙江顶誉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企业旗下的“留夫鸭”“久久丫”两大品牌深受消费者喜爱。为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公司考虑对公司名称进行变更,实现企业名称与产品、商标的统一。

由于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办理流程了解不足,公司在办理无区域企业名称变更登记中遇到了难题。“我们在网上申报的时候,系统自动判定公司名称存在重名的情况,经过了解,重名的公司是我们宁波的一家子公司,但系统无法准确识别。”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申诉,但都无功而返。

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姚庄分局第一时间对企业面临问题进行剖析,为其明晰相关审批条件和材料清单,同时,积极对接省、市市场监管部门,向上级部门详细说明情况,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完成了所有材料的准备后,姚庄分局耐心指导企业网上填报材料,仅用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无区域企业名称变更工作。

最近,久久丫公司成功拿到了新的营业执照。公司将一面印着“贴心细致为企业,高效规范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姚庄分局,感谢该局助企干部在企业许可登记、食品安全等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

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去年以来,姚庄镇选派助企服务员入企入厂地毯式“扫园区、扫厂房”,开展精准服务,全力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助力重大项目稳步推进。

在走访嘉善升豪植物生长剂有限公司时,助企服务员了解到该企业由于对海关商检业务不熟悉,导致出口业务滞缓,引起海外客户不满,2022年出口业务出现下滑。针对企业遇到的难题,姚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助企干部与嘉兴海关驻嘉善办事处取得联系,协同海关办事人员上门服务,不断缩短检测周期,助力企业实现通关便利化。

针对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及重大项目,姚庄镇还组建了企业服务专项小组,落实专人跟进,做到“每天一对接、每周一会商、每月一盘点”,全力解决疑点难点问题,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姚庄镇将秉持“店小二”服务理念,深入开展企业走访“四百行动”和企业家“亲清下午茶”等活动,发挥企业服务联动机制,用好用足扶持政策,着力帮助企业化解项目建设、转型升级等问题,全力助推重点企业做大做强、传统企业改造提升、初创企业孵化壮大,用实实在在的服务,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