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助企纾困

精准帮办“有情” 惠企纾困“有为” 干部下沉 服务“到家” 我县助企“开门稳”“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23-02-15 14:16 浏览次数:

开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勇当“展示窗、试验田、桥头堡” 奋进“双示范”新征程大学习大讨论大担当活动,我县积极开展“千名干部助千企”专项行动,进一步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魏塘街道广大助企“店小二”的脚步来到一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意见,问需求。

在嘉兴华善文具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助企“店小二”李文杰了解到,企业面临着用工缺口和定制设备缺乏等问题。李文杰立刻为企业推送了专场招聘活动信息,并联系定制设备厂家浙江维日托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积极促成两家公司的交流合作。

开发区(惠民街道)动员所有部门干部深入13个网格,地毯式走访联挂企业1000余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一批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

“你们有任何难题都可以提,街道解决不了的,我们会请求上级部门协助。”开发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胡胜荣来到浙江豪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嘉善雪帕尔工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具体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新建工地电缆接入、建成厂房设备进入、绿化隔离带行车通道、门口增设人行斑马线等诉求,胡胜荣一一给予答复,不仅现场联系县建设局等部门协商解决方案,还安排专人实时跟进,保证企业诉求及时解决。

开发区实业有限公司副总陈秋屿始终走访在企业一线。他了解到兰钧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需要企业人才职称评定、技能认定等方面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县人力社保局上门指导。县人力社保局深入了解了兰钧目前的人才架构及未来发展计划,就如何引才留才展开深入交流,切实为企业解难题。 

解决临时住宿、带老乡来有奖、广告视频齐发……在开发区人才服务中心,企业发布岗位用工信息,求职者可以“自取”,也可以通过数字配对获取信息。通过“协会主导、市场化运作”,中心已累计向日善、格科微、梦天木门、索菲亚等30家区内重点企业输送产业工人约5万人次,实现区内重点企业人力资源保障全覆盖。

自“千名干部助千企”活动开展以来,西塘镇相关领导陆续走进辖区企业,梳理解决企业问题清单,为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打好底。

作为助企服务团的一员,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管委会副主任盛磊带队走访了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浙江嘉善)嘉芯半导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了解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项目负责人表示,因龙鼎路建设进度跟不上主体厂房建设,导致污水排水管线无法正常施工。在了解企业困难后,助企服务团第一时间召集企服办、建设科、生态办、村建办等部门协商,在确保管线安全和龙鼎路建设不受影响的情况下,允许管线先于龙鼎路施工。

县统计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姚庄镇的浙江福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今年的生产经营、人员到位等情况以及企业遇到的困难,建议企业抓紧对新注册的技术装备公司开展审批及生产,及时入规纳统,并就企业关心的山东分公司统计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在浙江药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县经信局中小企业科科长李平正在开展助企服务。药苑生物开发的乙肝治愈新药DF-006是中国历史上首个靶点原创新药,填补了我国在全球首创新药领域的空白,企业也成功入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李平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并主动进行相关政策辅导。“我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李平表示。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