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走进嘉善营商环境 > 工作动态集成

罗星:问需问计解难题 暖企助企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2-16 09:37 浏览次数:

固定、烘烤、造型,再套上玻璃罩,通过火封完成一个灯泡的封泡环节,再装上驱动电源灯头,一个灯泡就制作完成了。2月14日,在嘉兴亿米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员工忙碌不停,一个个造型别致的LED灯逐渐成型封装。

“今年一开年,我们的订单量不断增大,为保障销售需求,公司最近一直加班加点赶生产。”嘉兴亿米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磊表示。

开局就开跑,起跑就冲刺。开年之后,嘉善归谷园区内的企业开启“奋斗模式”,各企业车间厂房机器欢鸣,生产一线红火忙碌,工业发展活力十足。为贯彻落实县委勇当“展示窗”“试验田”“桥头堡”,奋进“双示范”新征程大学习大讨论大担当活动,连日来,罗星街道持续开展“增信心、抓招引、推项目”活动,开展“千名干部助千企”节后大走访专项活动。靠前服务,帮扶企业解难题促发展,同时,督促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等,全力奋战首季工业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30215180343.jpg

“之前,我们公司转型升级发展跨境电商领域,但是刚开始成效不是很大,第一年只有5000美元的成交额,所以企业压力很大。”杨磊向前来助企服务的归谷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峰诉说道。当即,蔡峰就联系了县商务局跨境电商工作负责人,咨询相关问题,并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来企业进行“一对一”走访。

“我们结合企业当前经营方向和今后的发展前景,对跨境电商的经营模式进行业务指导,同时,加强与企业的交流、沟通,鼓励企业狠抓机遇,结合自身优势,聚焦实现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归谷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峰表示,节后,街道成立了助企服务团,及时到各个企业现场“问需问计”,“一事一策”解难题。

在现场交流中,蔡峰了解到,企业在发展中遇到了用工难等问题,他一方面梳理需要招聘人员情况的清单,一方面对接县里的专业技术院校,联系人社局、教育局相关科室,帮助企业开展招聘和人才对接,做好最新政策解读、扶持政策宣传等,指导企业做好专项奖励项目申报等工作,助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微信图片_20230215180352.jpg

“今年一开年政府就上门解难题,这么多的暖心政策,真是解了我的大难题了。”杨磊点赞道。

“一事一策”解决企业难题,罗星街道精准问需服务,以优质高效的助企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梳理宣传各级涉企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及时申报争取,着力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不断增强企业主体信心。截至目前,罗星街道助企服务团共协调解决企业发展等问题近30个。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