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助企纾困

春风送岗位 魏塘街道全力以赴助企冲刺“开门红”
发布日期: 2023-02-16 09:27 浏览次数:

抢开局、促发展。为进一步缓解节后“招工难”“就业难”问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昨天,魏塘街道在魏中村体育文化园举办了“春风行动”公益性人力资源招聘会。

DSC02635.jpg

招聘现场,企业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企业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前来求职的应聘者介绍企业背景、任职条件、薪资福利等,根据企业需求精准招聘。

IMG_0931.JPG

“春节后,许多返乡工人还未返岗或重新择业,企业出现用工的窗口期,所以我们每年都会来参加招聘会,补补员。”某企业负责人表示。

每年节后都是用工“高峰期”,为确保招聘会能顺利举行,魏塘街道结合全县“千名干部助千企”专项行动,通过逐家走访、重点联系等方式,排摸企业用工需求,列出招聘岗位清单。同时,通过微信、手机客户端、招聘网站等渠道,做好活动宣传,发动当地未就业群众参加招聘会。

IMG_0935.JPG

得知昨天很多企业都会来到“家门口”招聘,魏中村村民陆大姐早早来到现场,挑选心仪的岗位。“这里的岗位还挺多的,我想今天应该会有收获!”陆大姐笑着说。

招聘当天,共有30余家企业共推出技术员、采购员、销售等各类岗位121个,计划招聘400余人。

IMG_0937.JPG

昨天的招聘会还为退役军人、残疾人、低保户等重点帮扶群体推出了公益性岗位。“给他们搭建更好的平台,从就业帮扶等各个方面给予全面的支持。” 魏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丹萍表示。

DSC02751.jpg

除了昨天的招聘会,魏塘街道还将结合“双区双网”,通过村企合作的形式,在村(社区)开展“助企暖心 共富新春”招聘活动,深入做好稳就业、保用工,为新一年开好头注入一针“强心剂”。

接下去,魏塘街道将继续全力以赴铺路搭桥,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会”“百万大学生岗位进校园”“建设零工市场”等方式,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问题,继续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更为高效、更高质量的服务,为街道“招大引强、实现赶超跨越、蝶变跃升”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