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直通两会】政协嘉善县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 2023-02-07 15:14 浏览次数:

图片

奋进新征程,铸就新华章。今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善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图片

县政协主席顾新宇,县政协副主席许建嘉,县政协党组成员郁晓凡,县政协副主席杭新江、仰金贤、俞泓刚,秘书长龚跃华在主席台就座。许建嘉主持开幕大会。

市县领导江海洋、张锡锋、钱学勤、胡泓恬、楼向辉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嘉善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以及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的领导,历届县政协主席、县十四届政协副主席,示范区管委会和副县处长级的领导。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30名,实到委员223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许建嘉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善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图片

顾新宇代表政协嘉善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顾新宇说,一年来,在中共嘉善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双示范”建设积极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县政协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新征程上展现团结奋斗新气象;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在新起点上实现服务中心新作为;坚持履职为民导向,在新发展中彰显服务民生新担当;紧扣团结民主主题,在新形势中推动同心同向新提升;注重履职能力提升,在新要求上促进提质增效新加强;着力推进固本强基,在新方位上塑造人民政协新样子。

图片

顾新宇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嘉善示范点和示范区新三年建设的启动之年。县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嘉善县委坚强领导下,聚焦奋进“双示范”建设新征程主题主线,深化全面接轨上海“第一站”首位战略,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开展“同心实干、担当有为”主题实践活动,努力为坚定扛起“展示窗”“试验田”“桥头堡”新使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善精彩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顾新宇说,新的一年,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更加有为;要聚焦县域示范之要,在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中更显担当;要彰显人民政协价值,在深入践行履职为民中更出成效;要深化大团结大联合,在凝聚共同奋斗力量中更有影响;要强化政协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中更添活力,同心实干,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为奋进“双示范”新征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善精彩篇章而团结奋斗。

图片

俞泓刚受政协嘉善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作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229件,经审查,立为提案共225件,全部按时完成办理答复。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还对先进界别活动组、镇(街道)政协联络室、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优秀派驻民主监督组、社情民意信息先进单位、“民生议事堂”最佳案例、五星级“民生议事堂”、示范性协商驿站以及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派驻民主监督员,优秀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应邀列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在嘉善的浙江省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嘉兴市第九届政协委员,部分县级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的领导以及其他需要列席的人员。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