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我给委员捎句话】完善公共自行车网络 让交通内循环更便捷
发布日期: 2023-02-08 10:53 浏览次数:

我县已进入两会时间,来自全县各地的代表委员肩负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和民生大计。近日,县传媒中心在“in嘉善”APP上开设了“两会留言墙”栏目,吸引了众多网友留言,记者梳理了部分网友的心声、建言。

在市政建设、民生问题、交通等多方面有不少的留言,有网友提到,“现在公共自行车倒是蛮方便的,但是有些地方还是少的,像新的学校周边,是有需求的,能不能多设置点?”

县传媒中心主播程然然将网友关于公共自行车设点的这一条留言,捎给了咱们的代表委员。政协委员杨丽红平时比较关注城市道路交通方面的问题,关于公共自行车设点问题,她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我县的公共自行车项目于2013年6月18日开始建设运营,至今共有网点204个(其中,县城区154个、大云镇13个、姚庄镇29个、干窑镇8个),5360套锁柱,投放4850辆自行车,在建设之初实现了县城区公共自行车系统服务的全覆盖。

杨丽红介绍,随着县城区建设规模的扩大、区域建设的迅猛发展,现有的公共自行车点位已经不能满足居民的出行需求了。比如,亭桥南路最南边的公共自行车点位在金都上品小区的对面,而此小区南边有江南幼儿园、上海大学附属嘉善实验学校、亭桥小学三所学校,还有上善悦府等几个小区,周边布点显得尤为必要。

目前,公共自行车点位基本都集中在县城中心区域和大云、姚庄、干窑三个镇,我县其他地区的居民也期盼着能在家附近方便地租借公共自行车。杨丽红建议,在现有公共自行车网点基础上,公共自行车点位布点在向新城区延伸的同时,也要向近郊农村延伸。

她建议,在点位覆盖面上,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推进公共自行车项目建设,扩大公共自行车站点的辐射范围。通过调研了解,合理布局点位,在社区、校园、商圈、景点和公交对接处等急需的地方设置点位;尽早在新城区、近郊地区等进行布点建设,确保公共自行车与城市交通设施建设协调发展,解决县城区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难题。她还建议在修建住宅小区、大型超市、市政建筑时,要求工程建设方将公共自行车停车站作为工程建设的附属设施进行建设,从而减少政府投资成本。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