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直通两会】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发布日期: 2023-02-08 15:10 浏览次数:

新征程标注新方位,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今天上午,嘉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江海洋、张锡锋、钱学勤、胡泓恬、曹惠明、俞益东、邹霞芳、沈宏伟、朱忠民、李斌、蒋晓平、滕少波、谈明波、陈贤明、郁军。大会主席团成员和县政协主席顾新宇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领导,正县处长级干部,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嘉善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历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有关副主任。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4名,实到代表22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钱学勤主持会议,宣布嘉善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长张锡锋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张锡锋说,2022年,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组合拳,大力开展“五大比拼”促示范活动,坚韧破难、坚毅前行,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0%,以第一名成绩获全市目标责任制考核一等奖。

张锡锋说,2022年是本届政府开局之年,我们迎来了一些大事喜事,办成了一些实事好事,破解了一些急事难事。我们下好先手棋,重大战略走深走实。“双示范”建设成果丰硕,大交通格局加速成型,数字化改革亮点频出。打好组合拳,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惠企政策直达快享,重大项目推进有力,出口消费加快复苏。育好新动能,产业科技深度融合。科创活力持续迸发,工业经济再攀新高,招大引强实现突破。弹好协奏曲,城乡面貌日益改善。城市品质加快提升,乡村振兴纵深推进,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办好民生事,百姓福祉持续增进。社会保障提质扩面,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文旅融合发展加速。筑好安全网,除险保安有力有效。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安全生产扎实有力,治理效能全面提升。

张锡锋说,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新一轮示范点和新三年示范区建设的起步之年。站在新阶段新起点,我们更要放大格局、放宽视野、放眼长远,精准定位嘉善所处的“坐标系”“方向标”。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及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能快则快,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奋进“双示范”建设新征程主题主线,深化全面接轨上海“第一站”首位战略,全力实施招商大突破年、项目大攻坚年、营商大提优年行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扛起“展示窗”“试验田”“桥头堡”新使命,全力打造一批县域高质量发展标志性工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善精彩篇章。

张锡锋说,今年政府工作将全面贯彻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能高则高、能快则快”的原则抓好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谋划确定五大标志性指标、五大标志性项目、五大标志性工程、五大标志性工作等20项具有突破性、引领性、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工作抓手,重点做好6个方面工作:

聚力重大战略,开启县域新示范。启动示范区新三年建设,推进新一轮示范点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聚力跨越赶超,拓宽产业新赛道。助力民企轻装上阵,全力推动招大引强,奋力推进项目建设,大力推动外贸增长。

聚力转型升级,激发经济新动能。全面引育高端创新链,打造工业强县升级版,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

聚力能级提升,拉开城市新框架。完善综合交通网络体系,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大力促进“三大”有机更新。

聚力强富美优,绘就乡村新图景。壮大产业推动农业强,拓宽渠道促进农民富,精细建管实现农村美,系统治理推进生态优。

聚力共同富裕,增进民生新福祉。多层次健全保障体系,高水平供给公共服务,全方位建设平安嘉善。

张锡锋强调,新的一年,要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讲政治,让绝对忠诚成为一种品格;守初心,让为民造福成为一种情怀;勇担当,让团结争先成为一种共识;重法治,让依法行政成为一种遵循;存敬畏,让清正廉洁成为一种自觉。

张锡锋最后强调,行则将至,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砥砺奋进,努力把蓝图变为现实、把愿景变为实景,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嘉善精彩篇章!

《嘉善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嘉善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嘉善县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和《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书面提交大会审查。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