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法国血统”串收番茄即将上市
发布日期: 2023-03-20 11:04 浏览次数:

秧长成2米多高的“树”,果实如同一串串葡萄……近日,在位于我县魏塘街道长秀村的魏塘农业创业创新孵化园里,科技含量满满的串收小番茄即将采摘上市。

这些番茄是来自法国高蒂的新品种“saopolo”串收番茄。魏塘农业创业创新孵化园生产技术员颜利鹏介绍:“这是串收型、无限生长型的小番茄品种,可整串采收,裂果会比较少,果型也非常漂亮。通常一棵番茄可收240个果左右,每亩产量相比普通品种增加1500~2000公斤。”

为减轻对植株的负担,同时结合相应的光照条件,技术人员会将每串番茄都控制在10个或12个果实,摘除多余的小果。

种植番茄的智能温室大棚采用全玻璃材质,宽敞明亮,采光好,运用绿色无公害的无土栽培技术和科学的管理模式,俨然是一座高科技“植物工厂”,一部手机就可以实时精准地感知、传输、获取、处理关于温室内环境和小番茄的各种数据。按照规范化操作流程,培育出的果实大小、外形、口感都能基本一致,真正实现了“物联网+农业”的完美组合,让串收番茄在最佳环境里生长。

目前,产业园内4600平方的玻璃大棚内共种植了约1万株串收番茄,眼下已陆续成熟,即将采收第一茬,将以订单模式销往上海、杭州等地的大型超市和高端市场。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