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十七届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27 16:33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3月20日下午,县长张锡锋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会议要求,要自觉抓好学习贯彻,将学习贯彻《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带头学法、遵法、守法,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中;要全面强化责任落实,各镇(街道)、各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做细做实隐患排查,扎实有力开展相关工作,抓好各行业各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突发事件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对新兴行业等领域,县安委会要加强部门间协商协调,研究确定部门职责分工;要强化事故处置,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要制定细化工作应急预案,及时、科学、有序应对突发事件,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伤亡损失及影响。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二批嘉善县乡村振兴专项资金项目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注重规范高效运行,严格按照相关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项目时序,抓紧项目立项、招标、建设,确保工程质量、注重项目绩效,把财政资金用到实处。要把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发展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提升项目显示度,切实打造示范样板。

会议听取了《关于嘉善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责任意识,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按要求制定并公布本单位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要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提高规范性,并加强执行监督。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关于集中财力集中资源招大引强的若干意见(试行)》等事项,书面审议了《关于健全完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的实施意见》。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