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十七届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4-19 08:48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4月13日下午,县长张锡锋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暨嘉善县体系化推进“十项重大工程”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

会议审议了《嘉善县体系化推进“十项重大工程”工作总体方案》及各项工程实施方案,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十项重大工程”是贯彻落实三个“一号工程”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双示范”建设的重要成绩单,必须围绕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指标体系,在工作中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系统化、一体化推进,真正做到锚定5年、谋准3年、扎实干好每一年。要在行动上要迅速落实,各牵头、责任部门要全面分析现状基础,抓好项目建设、指标晾晒、星级评定、难题破解等,确保建设进度跟上、年度任务完成;要推进有举措、落实要高效,通过建立“1+10”专班工作体系、牵头部门责任体系、分级分类督察体系,形成部门合力,切实做到成体系推进“十大工程”。

会议审议了《嘉善大云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支持嘉善大云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创建大云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打响“北西塘、南大云”旅游品牌的重要一环,各有关单位要全力以赴把创建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大云镇作为创建主体,要把国旅创建作为全镇工作的头等大事,强化机制体制的创新,推进各项设施建设,加大软件提升力度,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高效。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做好分工协作,切实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高质量发展工作格局,推动大云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更上台阶。

会议审议了《嘉善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会议指出,要预留发展空间,以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前提,加强与省级、市级层面以及周边城市规划的衔接,深化区域一体化、城乡一体化;要完善规划体系,全面做好基础配套、产业发展、公共服务供给等专项规划,进一步完善一体化发展的规划框架和指标体系;要加快总规报批工作,按照规定程序抓紧上报审批,完成县级总规报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