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党建统领 共建共享 省健康浙江调研组到罗星街道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5-25 17:13 浏览次数:

党建统领、共建共享。昨天下午,省县镇三级结对帮扶共建健康浙江建设考察组一行在省卫生健康监测与评价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朝晖带领下到罗星街道实地考察调研,这是省县镇三级结对共建健康浙江暨健康嘉善行动“一镇一品”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走访了县第一人民医院罗东分院、李家社区中国红十字会徽设计者吴飞英生平事迹陈列室、李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家庭健康服务驿站、和合社区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鑫锋村潘家浜美丽乡村等地。

近年来,罗星街道作为嘉善“双示范”门户街道,积极优化辖区“1+4+多+N”基层四级医疗服务体系,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老年人健康促进、绿色环境打造、全民健身等健康促进行动,深化健康嘉行动“一镇一品”建设活动,打造健康罗星特色品牌。辖区省级卫生村、健康村实现全覆盖,获评国家级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街道等荣誉。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健康罗星建设取得阶段性成就,认为罗星街道高度重视健康浙江建设、健康建设体系日趋完善、亮点纷呈。并围绕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对罗星街道打造健康嘉善行动“一镇一品”建设提供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

下一步,罗星街道将进一步深化与省卫生健康监测与评价中心等省级有关部门的合作与交流,以党建统领纵深推进健康嘉善建设,进一步深化“四级”诊疗服务供给,强化卫生健康服务行动,以点带面,努力打造健康嘉善建设“罗星模式”,制定“罗星方案”,形成“罗星经验”,成为高水平健康浙江建设的基层生动实践样板。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