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听建议促发展!县长走进这个联络站
发布日期: 2023-06-01 08:58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锡锋以县人大代表身份,走进开发区(惠民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听建议、办实事,惠民生、促发展”集中进人大代表联络站活动,紧扣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嘉善县“双示范”建设主题,与部分县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座谈交流。

“今天主要是来听听大家对嘉善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些意见建议,了解大家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张锡锋的开场白,打开了大家的话匣子。

“建议嘉善在‘3+3’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重视‘碳纤维’产业链的培育发展,在招商引资、产学研合作中予以重点关注。”县人大代表、浙江旗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金一栋希望,嘉善县要关注新兴产业的发展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给予政策扶持、成果奖励。

“在制定出台政策时,要注重引导支持本土传统制造业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座谈交流中,县人大代表、浙江东一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戴莉明也提出了类似的建议。

“大家提的建议,站位高、聚焦准、内容实。听了之后深有感受,一定要正确看待传统优势产业和传统优势企业,嘉善的一些传统产业既是优势产业,更是嘉善工业经济发展的底盘和基石。”张锡锋说,嘉善将会通过出台相关政策等举措,不断加强对传统优势产业和企业的扶持,同时,也将不断做大做强新兴产业。

“企业在人才引进中,人才储备方面一直很难。”选民代表、浙江星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宏伟希望,通过企业和政府的共同努力,实现人才引进最大化。选民代表、浙江蔚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官承辉也表示,企业在引人、留人、用好人方面,急需解决基层员工的住宿问题,希望嘉善有相关积极举措。

“当前,嘉善正着力搭建全方位的人才政策服务矩阵,努力锻造‘双示范’建设的人才‘引擎’,打造留住人才最优生态。”张锡锋表示,嘉善将继续提升县级人才公寓,加快推进镇(街道)企业员工宿舍建设,创新人才公寓建设方式,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居住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人员住宿的问题。

另外,针对大家提出的“优化工业企业亩均绩效评估机制”“搭建技术平台,组织专家定期指导”等建议,张锡锋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形成清单,明确开发区(惠民街道)联络人、牵头部门、办理部门以及办理时限,共同研究、制定相关方案,交出实打实的办理答卷。

张锡锋表示,当前,嘉善发展势能越来越强劲,科创动能越来越澎湃,暖心扶企越来越高效,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强化创新思维,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强市场开拓,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壮大发展;同时,希望广大人大代表继续做好群众的代言人,更加广泛深入收集民情民意,为政府及相关部门决策提供依据,以代表作用的高效发挥,为奋力推动“双示范”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