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省政协领导来善调研“千万工程”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6-07 16:52 浏览次数:

昨天,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一行来善开展“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情况”主题调研。县政协主席顾新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大云镇缪家村,详细了解缪家村史馆、幸福广场、便民服务一条街、乡村振兴学院的规划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姚庄镇,对北鹤村、横港村、沉香村展开深入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仔细看、常发问,通过与当地干部及相关负责人交流探讨,深入了解近年来嘉善在推进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千万工程”推进情况的介绍,并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自“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实施以来,嘉善一张蓝图绘到底,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舒适度、乡村产业兴旺度、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农业农村现代化程度大幅提升。

刘净非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20年来,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到“千村精品、万村美丽”再到“千村未来、万村共富”,浙江探索出一条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小切口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科学路径。

刘净非强调,要在回顾总结“千万工程”的实施历程、巨大成就中更加深刻感悟“千万工程”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这一宝贵财富学习好运用好。她希望嘉善不负总书记嘱托,在深化“千万工程”上持续发力,切实提升乡村建设水平 ;不负百姓期盼,不断擦亮美丽乡村底色,构建美好未来乡村愿景;不负时代韶华,开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为浙江“千万工程”建设提供更多好案例、新经验。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