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嘉善

全县881家已完成86%!
发布日期: 2023-06-08 16:06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我县召开旅馆(民宿)业安全防范标准化建设现场会。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西塘镇的黎圆客栈、御雅轩客栈,魏塘街道的国会宾馆、迦逸商务宾馆等民宿、旅馆。

迦逸商务宾馆2015年开业,共有39间客房,属于典型的老旧小旅馆,原先的消防设备配备不齐全,旅馆内电气线路凌乱未套管,消防安全隐患极大。通过这次提升改造,从根源上消除了火灾事故的安全隐患。旅馆负责人周慧英表示,改造后,心里踏实了很多。

今年3月初,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文旅体局针对全县881家旅馆、民宿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制定了旅馆、民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标准。除了要求安装简易喷淋和独立烟感,电线进行重新改造套管,增加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备,房间配备逃生6件套,还实地拍摄制作了旅馆、民宿消防安全标准示范片,形成具有嘉善特色的旅馆(民宿)行业安全防范建设标准。

另外,各派出所会同镇(街道)消防部门,召开了辖区旅馆、民宿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改造动员会,部署具体整改提升标准,并对照标准要求,逐项、逐条开展检查,列出整改清单。同时,对整改落实情况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开展赋分、分级管理,将赋分情况通报给旅馆、民宿,并按照“三色管理”做好后续跟进,建立“一户一档”动态闭环监管机制,巩固排查整治成果,实现常态长效。

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新增逃生设备3314套,完成加装喷淋5980套、独立烟感2057套、防盗窗改造172家。全县宾馆整改完成率为86%,民宿整改完成率55%。

下一步,我县将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旅馆(民宿)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升改造工作,将旅馆“四实登记”、未成年人“五必须”制度落实、消防安全培训等工作有机结合,协同推进,全面出击,打好治理组合拳。


信息来源: 县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