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十七届县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1-11 16:26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1月5日上午,县长张锡锋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研究打造县域科技与产业联动发展金名片、江南水乡生态文明金名片、县域规划治理现代化金名片等行动方案,研究“低散乱污”整治提升规划、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意见等。

会议强调,建设祥符荡科创绿谷,打造县域科技与产业联动发展金名片,是提升县域创新能级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升行动方案的总体目标,做好方案的落地实施。要做强创新集群,发挥祥符荡科创绿谷优势,联动三大产业平台,巩固壮大创新载体矩阵,引育高层次人才。要推动科产联动,鼓励创新载体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产品研发等领域,加大与本土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力度,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嘉善实现产业化。

会议强调,建设全域江南水乡公园,打造江南水乡生态文明金名片,是推动嘉善生态与经济社会文化融合发展的绿色发展路径之一。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聚焦“六大水乡建设行动”目标,抓好任务落实,形成“江南水乡生态文明的嘉善模式”,打造具有嘉善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成果。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引导力,加强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引导社会各界主动参与到全域江南水乡公园建设中来。

会议强调,建设县域规划治理体系,打造县域规划治理现代化金名片,是促进县域发展的重要支撑。要锚定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建设的定位和要求,用好高校专业顾问团队,为规划的编制、审批、实施等把脉开方。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提前谋划,加强举措创新,加大力度构建具有显示度、标识度、影响度的县域规划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低散乱污”整治提升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方案的要求。要坚持规划引领,兼顾一手抓“腾退”,一手抓“盘活”的举措,提升县域工业用地利用水平,保障工业发展空间,为国土空间规划工业用地控制线划定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相关镇(街道)及部门要切实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加快新能源企业集群化发展。要加大宣传,用好媒体平台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惠及更多企业、吸引龙头落地,助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