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十七届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1-19 11:20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1月15日下午,县长张锡锋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2024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的情况汇报、2024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建议的编制说明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行动遵循。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形成后,县政府多次召开座谈会,广泛深入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逐条研究梳理,认真吸收采纳,不断修改完善。会议指出,2024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攻坚之年,也是嘉善新一轮示范点和新三年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做好2024年工作意义重大。起草组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持续完善,确保报告符合嘉善实际、体现发展要求、顺应群众期盼,为推进新一年政府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强调,政府民生实事是为民办事,要对候选项目进一步论证、完善,广泛征求、充分吸收人大、政协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要,让更多人民群众受益;要提前做好调研排摸、实地考察、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要按照能多则多、能快尽快的原则全速推进,确保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前期谋划,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区块,尽早开展前期谋划、做强项目储备;要按照“保续建、保民生、保重点”的基本思路,确保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快已开工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