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全体会议

十七届县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1-04 09:11 浏览次数:

1月3日下午,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十七届县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省委、市委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感恩奋进、排难而进,坚定扛起“展示窗”“试验田”“桥头堡”新使命,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在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开创新局面、干出新精彩。

嘉兴市委常委、嘉善县委书记江海洋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锡锋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县领导钱学勤、顾新宇、胡泓恬、曹惠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三个年”行动为抓手,攻坚奋进“七个大突破”,经济运行高开稳走,实现大禹鼎、平安鼎、科技创新鼎、浙江制造天工鼎、神农鼎“大满贯”,“双示范”两个新三年建设取得良好开局。一年来,全县党员干部聚力“学思想、强党性”,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聚力“拼经济、快突破”,发展质效稳步提升;聚力“优服务、促共富”,民生福祉优质均衡;聚力“防风险、守底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力“抓队伍、固根基”,党的建设更加有力。

会议强调,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浙江“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新定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新使命。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发出了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全面号召。新征程上,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从中汲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力量,接续奋斗“第一站”,砥砺奋进“双示范”。要增强紧跟核心、看齐追随的政治忠诚,进一步扛起先行示范的战略使命,从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定位新使命中进一步找准嘉善发展的方位和方向。要增强感恩奋进、接续奋斗的政治定力,进一步找准先行示范的坐标路径,接续做好“三篇文章”,全面奋进“七个大突破”。要增强砥砺前行、勇立潮头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彰显先行示范的实干作为,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争当先行示范的领头羊,探索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嘉善经验”“嘉善模式”。

会议强调,2024年是嘉善新一轮示范点建设和一体化示范区新三年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展示窗”“试验田”“桥头堡”新使命新定位,深化全面接轨上海“第一站”首位战略,纵深推进“三个年”行动、“七个大突破”,凝心聚力、精准发力、齐心协力,推动经济运行稳开高走、量质齐升,以嘉善的“稳”“进”“立”,开创新局面、干出新精彩,努力为全市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年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充分展现接续奋斗的示范作为。重点要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加速动能转换,深入招大引强,做强产业集群,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动能;要加快提升区域协同力,持续深化首位战略,攻坚建设重点区域,协同创新体制机制,以项目联动构建一体新机制;要加快释放改革牵引力,全力打造改革成果,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提升“两个健康”水平,以增值服务提升竞争新优势;要加快统筹城乡融合力,统筹推进城市建设,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抓实民生服务保障,以优质均衡打造共富新样板;要加快做强文旅吸引力,提升县域文化软实力,打通“两山”转化新通道,深化文旅产业大融合,以丰富业态展现窗口新形象;要加快锻造平安驾驭力,打好维稳安保攻坚战,打好平安建设深化战,打好县域善治提升战,以高效治理营造和谐新环境。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中强化实干实效导向,持续提升团结奋战的拼搏状态。要坚持为民造福,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学思践悟,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坚持敢闯敢为,建强堪当重任队伍;坚持勤廉为本,营造风清气正生态,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紧跟形势持续解放思想,保持学习状态,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各项工作创造性贯彻落实、创新性转化发展。要团结协作强化战斗合力,做到领导担当、部门配合、基层融合,齐奋斗共担当,形成最优解。要发挥优势善于借势借力,积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双示范”优势等转化为嘉善的发展优势。要时刻警醒全面守住底线,从最细节处出发,做最充分的准备,有最敏锐的头脑,把底线思维体现到方方面面。

会议指出,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要精准发力收好尾,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年度考核任务,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局良好。要锚定目标夺好冠,切实做到各项指标数据“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平平安安过好年,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守住“两个绝不能”底线。要用心用情兜好底,防范化解欠薪问题,全力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要全力以赴起好头,推动指标“开门稳”、项目“开门稳”、工作“开门稳”、政策“开门稳”。

会议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彰显嘉善担当、展现嘉善风采。

出席本次全会的县委委员27名、县委候补委员8名。不是县委委员的副县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级部门、县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副处级以上领导岗位离退休的老同志等参加会议。部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县十五届政协委员,县级各民主党派、县工商联、县知联会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