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县政府常务会议

十七届县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14 10:11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3月11日上午,十七届县政府召开第3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嘉善县“项目大攻坚年”行动2024年实施计划、2024年以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宣布失效和决定修改部分县政府及县政府办公室行政规范性文件、嘉善县人民政府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等。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直接关系地方发展和综合竞争力提升,《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制定,并于2024年3月1日起施行,将有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强化认识,确保《条例》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把握重点,把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作为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的重要抓手,推动我省“民营经济32条”落地落实,保持嘉善县营商环境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加强宣传,着力营造学习《条例》浓厚氛围,推动《条例》有效实施。

会议强调,“项目大攻坚年”行动是推动嘉善县2024年经济运行稳开高走、量质齐升的重要行动之一。要稳定投资形势,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要颗粒化抓好项目建设,深入挖掘实物量投资,切实做到六个“一批”,确保一季度“开门稳”。要加快项目建设,全力加快推进“365”重大项目,确保实现年度计划投资。要加强要素保障,在加快全域有机更新的同时,全力以赴扩大融资渠道。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既是基础也是前提。全县上下要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执行力。要聚焦沿街店铺、居民住宅等重点领域,突出整治行动,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全闭环”。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红线。

会议要求,县司法局要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评估及清理等工作,做到清理范围全覆盖、清理领域无遗漏,并配合好县府办及时更新公布现行有效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目录。各部门要根据实际及时出台新的政策,确保政策文件协调衔接等工作到位。

会议强调,嘉善县人民政府2024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将于近日公布,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认真梳理单位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要严格程序,根据全省合法性审查相关规定实施;要加强监督,切实落实“管决策必须管风险”的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县府办(县外事办、县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