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嘉善县烟草专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30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嘉善县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省、市、县各级2019年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建设,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提高各项工作阳光透明度,全面强化执政为民、服务群众意识,促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现新发展。

(一)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管理

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建设,在新OA系统内将招标采购、工程投资、“三重一大”等重点内容设置选项进行集中统一公开发布。党务公开栏由党务管理员单独统一公开管理,使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更全面、更及时、更透明。

(二)着力抓好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坚持做好政府门户网站中我局相关信息的维护和更新。同时,优化我局对外OA平台依申请公开、留言板等栏目,加强烟草专卖行政许可办理系统与浙江政务服务网站的无缝衔接,不断推进与完善电子政务平台建设。

(三)不断强化信息公开监督保障

认真学习并严格落实《嘉善县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将绩效目标、目标类别、分值权重、核验标准、完成时限等逐条逐项分解落实到部门到岗位。另外,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根据公开信息分类明确各信息公开责任部门的负责人与联络员,建立工作责任制。对信息公开责任落实情况定期组织督查,倒逼公开责任落实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全年未收到当面、信函、传真、电子邮件或其他形式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提供咨询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同时也存在着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公开时限有待进一步跟进等不足。为此,我局将按照《条例》及各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力争做好以下三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设。及时根据班子调整的实际情况,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切实强化由局长为组长、副经理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与指导。将信息公开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具体科室和责任人,保障公开工作深入扎实开展。

二是完善工作制度规范。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计划,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对公开目录不断进行补充完善,补充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对公开信息的内容分类、公开方式、公开时限、公开办理机构等作出明确规定。

三是加强保障管理。推动信息公开网络服务平台的建设,大力提高网上办事功能,加强对信息公开网上(或系统)查询功能的监测,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并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查询功能。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嘉善县烟草专卖局

2020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