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沪昆铁路嘉善段高架改造工程(嘉兴南站至枫南市域铁路嘉善段改造)
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发布日期: 2023-04-19 14:06 浏览次数:

建设单位:嘉善县银铁铁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嘉善县银铁铁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委托 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承担沪昆铁路嘉善段高架改造工程项目环评工作。按《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要求,现公示本项目评价工作的相关信息,征求广大公众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一、建设项目名称、选址选线、建设内容等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沪昆铁路嘉善段高架改造工程(嘉兴南站至枫南市域铁路嘉善段改造)

选址选线:改建线路自G320国道西侧既有沪昆线K82+600引出,沿既有线南侧西行,依次上跨长江路和规划的亭枫高速公路、穿越平黎公路高架、上跨谈公路,于既有嘉善站南侧新建高架站,与周边高层小区保持30米以上距离。出站跨过体育路后下穿城西大道高架路,于沪昆线K95+400接入既有线。改建线路长12.8公里,新建特大桥1座计11.3公里,改建既有嘉善站为高架站,搬迁既有货场至魏塘街道三里桥村。工程全部位于嘉善县境内。同时嘉善县内拟实施嘉兴至枫南市域铁路(与本项目同步实施),该线路全长31.305km(含出入段线长2.176km),其中嘉善县境内15.07km。本工程与拟同期实施的嘉兴南站至枫南市域铁路线间距按不小于10米控制。若不能同期实施,需另行研究与本工程的并行线间距。

建设内容:改建线路沿既有沪昆铁路南侧新建线路,长12.8公里,桥梁段占88.3%,余为路基段;新建嘉善高架站及站房;原嘉善货场搬迁至魏塘街道三里桥村并新建货运联络线3.8公里等。本工程铁路等级为Ⅰ级,旅客列车设计速度为160公里/小时,采用HXD机车类型。

注:本次公示的线路方案和工程概况是依据现阶段可行性研究咨询报告中的设计方案,后续环评工作中将根据设计情况的变化进行更新调整。

二、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 嘉善县银铁铁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工

电话:0573-84458816

电子邮箱:334266438@qq.com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惠民街道之江路6号1楼

三、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名称

环评单位: 中铁上海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联系人:钦工

电话:021-66825929

电子邮箱:huanjinpinjia@126.com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1265号

四、公众意见表的网络连接

请点击链接下载公众意见表。

五、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通过电子邮件、信件将所填写的公众意见表提交给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

公示发布单位: 嘉善县银铁铁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年 4 月 19  日

附件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

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

信息来源: 嘉善生态环境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