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嘉善 > 招商平台

大云镇
发布日期: 2020-10-16 16:43 浏览次数:

大云概况 

大云镇位于嘉善县南端,区域面积28.7平方公里,总人口3.5万人,地处江、浙、沪两省一市交界处,距离上海、杭州、宁波、苏州四大城市都在100公里左右。同时G60沪杭高速嘉善出口、嘉善高铁南站均设在大云,嘉善南站到上海虹桥站仅需23分钟、到杭州东站仅需28分钟。

大云又是嘉善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两高”以北近10平方公里已纳入新城控制线,其他区块自东向西分三大板块,即东部的旅游板块(12.79平方公里的省级温泉旅游度假区),中部的集镇板块,西部的工业板块,功能划分十分清晰,实现了产、城、游融合发展。

目前东部旅游板块内已拥有三个国家4A级景区,分别是碧云花海·十里水乡景区、云澜湾温泉景区以及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景区。位于度假区内的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规划面积3.87平方公里。

位于西部的中德生态产业园,规划面积约2.5平方公里,坚持城市工业发展方向,重点打造以德国为主的欧美精密机械、装备制造产业和与之相配套的现代服务业以及人才研发项目一体发展的宜业宜居的综合性园区。

中德生态产业园概况

大云中德生态产业园规划面积2.5平方公里,以“花园式园区、3A级景区”为标准,重点打造以德国为主的欧美精密机械、装备制造以及与之相配套的现代服务业和人才研发类项目一体发展的综合性、景区式园区。园区由“三区二谷”组成,即产业提升区、产业加速区、产业拓展区、云谷商务配套区和云谷创新服务综合体。园区内已经形成了以数码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精密机械和新材料为主导的特色产业。目前园区已引进外资企业41家,累计实际利用外资2.5亿美元,其中德资企业13家,包括德国卡帕机床、德国艾斯哈威机床、德国海茵茨曼发动机控制系统、德国道博特殊钢、法国卡优连接技术、意大利都凌压缩机等企业,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精密机械、电子信息等产业。

产业加速区是以标准厂房为核心的区域,一期新建德国装备制造业生产要求和文化要求相融合,生态、科技相结合的高标准厂房32000平米,引进以德国为主的欧美精密机械、装备制造业企业。同时,标准厂房二期、三期拟建高标准厂房97000平方米,计划于2020年年底投入使用。



信息来源: 嘉善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