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嘉善 > 招商平台

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日期: 2020-10-22 16:45 浏览次数:

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面积65.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26.08平方公里,是1993年11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首批省级经济开发区。1999年2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全省首个台商投资区。2011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嘉善经济开发区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曾先后获评“中国优秀开发区”、“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首届浙江开发区特别贡献(开放创新)奖”,连续14年位列“浙江省十强开发区”,在国家级开发区考核2019年列全国第57位。着眼“十四五”、立足“国家级”,开发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致力于打造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示范区,开放合作、接轨上海的先导区,创新驱动、高端要素的集聚区,产城融合、宜居乐业的和谐区。勇担新使命、创造新业绩,加快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奋力建设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区位优势独特之区。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浙江省与上海市交界处的长三角经济圈中心区域,恰处于上海、苏州、杭州、宁波四大中心城市的中心点,沪杭高铁、沪杭铁路,沪杭高速、申嘉湖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北线穿境而过,距虹桥国际机场、浦东国际机场、萧山国际机场和上海港、大小洋山港、宁波港、乍浦港均在1小时车程内,交通十分便捷,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开发区距沪杭高速枫泾出口和嘉善高铁南站仅5分钟车程,从嘉善坐高铁到上海虹桥只要23分钟,规划建设中的沪嘉城际轻轨在浙江境内的第一站便是开发区站,嘉善与上海的同城效应日益明显。

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客商特别青睐之区。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有“接轨浦东第一站”之美誉,一直以来始终坚持以开放型经济为主导,以全面接轨上海为首位战略,是吸引中外客商投资兴业的热土。目前,区内有各类工业项目近1500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235家,已拥有喜力啤酒、铠嘉电脑(和硕集团)、特易购(华润万家)、阿克苏·诺贝尔等一批世界500强企业,汇聚了晋亿螺丝、斯道拉恩索、众成包装、华瑞赛晶、梦天门业、索菲亚家具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累计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外商投资项目落户,合同利用外资超50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超20亿美元。

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发展潜力巨大之区。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着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更加突出创新驱动、产业链带动、挖潜促动,初步形成了以高端装备制造(精密机械)、电力电子产业为支撑,高端品牌家居、特殊包装材料行业为特色,现代物流业、生产性服务业不断崛起的产业格局,并正大力培育发展生命健康、新能源(氢能源)、集成电路(芯片)三大高能级产业。同时,以浙江中荷(嘉善)产业合作园为代表的12.54平方公里东区发展正在进一步开拓,“上海之窗·枫南小镇”智慧科学城成为“产城融合”的标志性项目,将成为嘉善接轨上海的重要门户,突出高标准开发建设,具备完善的“十一通一平”配套基础设施,着眼于打造功能创新、布局协调、环境绿色、视野开放、成果共享的一流承载平台。同时,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力推行“全程式管理、个性化服务”,实行项目服务首问责任制、项目跟踪服务承诺制等工作机制,本着“从优、从快、从简”原则,努力为外来投资者构筑绿色通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真正体现“零障碍、低成本、高效率”。




信息来源: 嘉善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